红河拼团购房203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华润置地深圳囤重兵 商业地产增速远超住宅

发布时间: 2013-12-21 17:17:04

来源:

分类: 国内动态

310次浏览


12月7日上午,华润前海中心正式破土动工。至此,华润置地在深圳囤集了重兵,此前,华润置地在深圳布局了深圳华润中心、华润深圳湾综合发展项目、大冲旧改项目、湖贝村旧改项目、银湖旧改项目、小径湾项目。据悉,上述六大项目总占地面积超过了300万平方米,总开发面积近1000万平方米。

今年8月16日,华润置地又以109亿元竞得了前海首批第三宗地后,这一位于前海桂湾片区核心位置的地块就一直备受业界瞩目。拿地三个月即宣布开工,让外界看到了华润在深圳快速发展的决心。华润置地方面透露,华润前海中心将建设成为集国际5A甲级写字楼、高端购物中心、国际级精品公寓、奢华酒店于一体、最具标杆意义的城市综合体项目。这再一次表露南下的华润大举进入商业领域的扩张态势。在华润前海中心的开工仪式上,华润置地董事长吴向东笑言,大家都知道这块地是深圳,但是从今天开始,你们在这里只会看到特区速度。

深圳区域深度布局

据悉,华润前海中心总占地面积约6.18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50.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00亿元。作为中国内地最具实力的综合型地产发展商之一,华润置地计划将其率先建设成为集国际5A甲级写字楼、高端购物中心、国际级精品公寓、奢华酒店于一体、最具标杆意义的城市综合体的项目。

据前海管理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前海合作区内注册企业共计2642家,注册金额合计2051亿元人民币,引入的企业包括汇丰银行、渣打银行、瑞士银行、软银集团等30家世界500强企业,未来的物业需求强劲。因而,进入前海这样一个有着中国曼哈顿之称的核心片区,对于深耕深圳13年的华润置地而言,无疑是意义非凡的。

此前的2012年,总部位于北京的华润置地首次对外证实其在大深圳区域的战略布局,将华润深圳湾国际商业中心、华润城、华润银湖蓝山、深圳华润中心、华润湖贝旧改项目、华润小径湾六个项目所代表的不同生活方式进行了整体呈现。2012年11月19日,华润置地首次向外界展示了在深圳运营开发的六大项目,包括华润置地主要依托大股东华润集团与深圳市政府的合作关系,通过参与深圳城市旧改项目,从而完成对深圳区域战略布局。

据悉,这六大项目自西向东占据着深圳南山、罗湖核心地段及深圳东惠州沿海小径湾优质湾区,总投资额超过1000亿元,不论是从开发规模还是项目影响力,华润置地已成为深圳区域最大的综合型地产发展商。2013年8月16日,华润置地发力前海,以109亿元人民币竞得华润前海中心项目地块,标志着华润置地大深圳区域再落新子。今234space正式开业,不仅扩充了华润置地大深圳区域战略版图,更标志着华润置地全新商业产品线的诞生。

华润置地深耕深圳十余年,从华润中心到深圳湾体育中心,通过深度布局大深圳,华润置地将全面融入到未来深圳大区域城市化的进程中。

商业地产收入增速远超住宅

据公司公告显示,截至11月底,华润置地2013年度累计实现签约额约623.8亿元,累计签约面积539.1万平米,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5.6%和26.7%。今年前11月,华润置地已经完成了全年的570亿元的销售目标。

另一方面,华润置地今年的投资物业租金也稳定增长,数据显示,华润置地2013年10月实现租金收入约4.29亿港元,较去年同期上升31.3%。截至10月底,共实现租金收入约39.93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5.4%。或是出于其自身投资物业租金的增长带来的动力,华润置地仍在细分商业,不断增加自身的产品线。公告显示,目前,华润置地旗下商业地产的资产比例和盈利占比仍然较小,公司投资物业资产账面总值达443.57亿港元,占集团总资产的19.4%,而去年酒店经营等投资物业营业额达到38.36亿港元,仅占总营业额的8.6%,但该部分却以37.4%的增速远远超过房产业务23.1%的增速。

或许是看到了商业物业的发展潜力,加码商业一直在华润置地的计划之中。早在2010年,华润置地高层已公开表示,商业地产的资产比例和盈利贡献在2015年要达到40%。目前,万象城已在5个城市正式运营,进驻城市也由最早的一线城市深圳逐渐深入至沈阳、成都、南宁等二、三线城市,截至去年底,公司已运营的持有物业总建筑面积达220.83万平方米,同比2011年增加59.98万平方米,增幅达37.2%。5座万象城的营业收入达22.27亿港元,是华润置地投资物业的主要营收来源。对于万象城,华润置地2012年也作出明确的扩张计划,称将在未来两年内,进驻郑州、青岛、无锡、合肥、西安、温州6个城市。

责任编辑: guogu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