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拼团购房195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7人申请入群

广东省商品房去库存 多城表态要落地两周内出细则

发布时间: 2016-03-02 14:39:39

来源:

分类: 购房指南

2780次浏览


广州是否会实施“分区解限”?记者昨日就此采访广州市住建委,该委表示暂未有具体细则发布。

自从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来,“去库存”成为各城房地产工作的头等大事,日前广东省出台相关方案为广东各城的“去库存”工作打下一剂“强心针”,方案计划,今起三年内全省商品房库存规模比2015年底的1.6亿平方米减少约12.5%,三年内消化2630万平方米的商品房。

《广东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方案(2016—2018年)及五个行动计划》(下文简称15号文)无疑给广东楼市吹来一阵春风,文件根据库存和需求的差异将广东的21个城市划分为四类。昨日,南都记者采访了广州、佛山、江门、东莞、河源的房屋管理部门,他们基本表示接下来会制定相应落地措施,实施细则有望在接下来的两周或月底出台。其实,15号文也早就明文规定,各市工作计划应在3月底前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备案。

广州:契税是否按“区唯一”即将明确

对于各城应该如何去库存,15号文列出11“招”,主要涵盖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深化住房制度改革,扩大住房有效需求,打通供需通道等方面。广州是否会实施“分区解限”?南都记者昨日就此采访广州市住建委,该委表示暂未有具体细则发布。

今年广州将继续建公租房

15号文提到,商品住房去库存周期超过16个月的城市,原则上不再新建公共租赁住房,而主要通过发放补贴或购买、租赁商品房筹集房源等方式提供住房保障。

昨日,广州市住房保障办的相关人士接受采访时说,今年广州将按照既定计划兴建和分配公租房,也不会采取购买或者租赁商品房作为公租房房源。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年底,广州公租房分配数量达到1.2万套,创下历史新高,广州公租房的房源较为充足,不需要通过租赁或者购买商品房的形式筹集房源。

“去库存”措施中提到了与保障房相关的措施,如向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住房保障等,不过,广州早已实施。据悉,去年年底广州出台了《来穗务工人员申请承租市本级公共租赁住房实施细则(试行)》,住房保障公共服务逐步向符合条件的来穗务工人员延伸。被广州纳入住房保障范围的来穗务工人员包括两类:一是来穗时间长、稳定就业的中低收入来穗务工人员;二是高技能人才或受表彰、获荣誉称号的来穗务工人员。

契税营业税优惠新政落地文件将出台

上月,国家多部委联合出台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新政,15号文明确提到,“落实国家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

上周广州刚刚实施了一天契税“区唯一”新政便告暂停,据了解,广州是否按“跨区唯一”的方式执行新政,将很快有定论。南都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国家《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 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在广东省的落地文件,已经起草完成,目前省财政厅、省地税局、省住建厅等部门正在流转会签,文件将于近期出台。

有楼涨价 有人“冷静”

春节以来,上海、杭州等城市部分楼盘成交火爆。不过,业内普遍认为,尽管在契税下降、央行降准、广东省去库存等多层政策利好前提下,对于广州楼市来说,最大的紧箍咒仍是“限购”,只要不解除“限购”,楼市就不太会“过火”。

而嗅觉敏锐的开发商也找准了政策利好的时机趁势升价。比如越秀地产,其在萝岗几个楼盘的销售人员前晚连夜通知意向客户来签约,因为次日会,提价幅度3%以上!果然,昨日上午,位于萝岗的保利越秀岭南林语( 详情 图库 团购 点评 )率先发出了紧急封盘,等待涨价的通知。在萝岗的另一个项目岭南雅筑( 详情 图库 团购 点评 )也在中午宣布封盘不卖。“也不是全国所有在售项目今天都封盘,不过听说过全部楼盘预计至少涨价3%,不是昨晚临时决定提价的,只是昨天时机特别好,”越秀地产相关人士对南都记者如是说。

不过,似乎更多开发商对新政保持“冷静”。

天河某大型楼盘的营销老总明确表示不会涨价,他说,小户型已卖完,现在主要是180多平方米的大户型,为数不多。不过,即便还有小户型,也不打算提价,因为该项目地价低,如果贸然提价,其增长的利润还不够土地增值税。对于即将在五月推出的新货而言,该老总也表示不会贸然涨价,到时会根据周边情况制定一个稳妥价格。“虽然目前政策利好比较多,但不要忘了,这些是为了解决高库存而出台的。所以,明智的开发商不该忙着涨价,而要快速走货,现金在手才算稳妥。”

增城某在售大型楼盘开发商也说,“我们项目货存量太大,此时借着政策利好,应该是快速去货,掌握现金才是王道。那些考虑涨价的应该都是一些没有资金压力,或压力较少去货较快且户型偏刚需的开发商。”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