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拼团购房83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7人申请入群

广州“高考房”提前一月被订空 部分房源提价近一倍

发布时间: 2016-06-06 11:12:08

来源:

分类: 本网原创

1000次浏览


高考在即,家长们也早早就开始了高考后勤准备工作。近日,记者走访了广州市多个考点发现,周边的宾馆酒店一个月前就被预订一空,部分房价更是翻倍。餐饮方面,为让考生吃到“放心餐”,部分学校特意在高考两天推出“高考套餐”,接受考点里的考生和家长预订。

记者近日走访广州市部分考点发现,考点附近的宾馆酒店已被“高考大军”预订。广州市第六中学考点附近的某酒店前台服务员表示,高考两天的房间5月1日就被预订完,房价还明显上涨:平时269元/天的无窗户单人房涨到359元,而有窗户的单人房更达419元。

在距离广州市第四十七中学考点不远的一家宾馆,168元的标准单人间也升价到268元。前台服务员说,临近考试,越晚订价格越高,“我们也不能保证之后会不会再提价。”广州市第七中学附近的旅店平时230元的单人房在高考期间涨价至359元,并且不设钟点房。据透露,最早从3月初就有家长开始预订高考房。

不过,也有不少考点附近的宾馆不接受提前预订。如广州市某中学附近的酒店前台服务员声称,5—8日受高考的影响,所有的房源将进行价格调整,幅度未定,因此不提前接受预订。

除了住,吃也是高考期间的一大问题。由于不少学校在高考期间不开放饭堂,部分考生和家长只好在考点附近解决午饭。不过相比于酒店预订的“火爆”,提前订餐的只是少数。

执信中学附近的餐馆负责人称,往年高考两天前来就餐的学生和家长会特别多。他说,为了方便考生,考前两天家长可以来餐馆留下电话,告知具体的用餐时间,餐馆会准时做好并电话通知家长。

也有多位家长表示,高考期间为了饮食安全、便利,他们还是计划自己当“大厨”,给考生送“爱心高考餐”,“吃得放心最重要”。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