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拼团购房100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6人申请入群

亚运城恶臭两天不散 怀疑有人偷倒油状废液

发布时间: 2016-07-08 09:00:5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265次浏览


■在“恶臭事件”发生后,番禺区相关部门连夜进行紧急处置。 番禺区环保局供图

广州番禺区环保部门已排查附近工厂,正在追查废液来源

前日起,在广州番禺区亚运城一带恶臭弥漫,莫非发生了“生化危机”?当地环保部门回应称,在日常巡查时发现这一情况,已迅速组织清理,并对废液来源进行追查,怀疑有人偷倒废液。

有居民称污染气味由来已久

郭先生住在亚运城媒体村,他告诉报记者,前日下午6时30分许,他刚下班回家,就闻到空气中弥漫着阵阵恶臭。“说是‘生化危机’一点都不夸张,刺鼻到难以呼吸”。住在亚运城天誉( 详情 图库 团购 点评 )小区32楼的吕女士说,她也闻到了臭味。“最臭的时候是傍晚7点多,那气味太浓烈了,有点像油漆,又有点像煤气味”。吕女士说,她自从去年6月入住后,便偶尔在晚上闻到奇怪的气味,但没有一次如此强烈。

苏清(化名)住在亚运城附近,2003年亚运城还未兴建时,他就已对自家附近的气体污染进行走访调查。他说,近年来,泛亚运城地区的空气质量可谓“极端恶劣”,“臭味最浓烈的地方就是亚运大道与广澳高速的交会处”。臭味有三种,即煤烟味气体、饲料酸臭味气体、有毒气体。“煤烟味气体污染的范围最广泛,已扩散到海鸥岛上各村、莲花山居民区、石楼片区、运动员村、媒体村”。

在市政管道内发现油状液体

针对此事,番禺区环保局前晚在其微信公众号通报称,前日上午10时,环保执法人员在开展日常巡查时发现亚运大道京珠高速高架桥底有较浓烈的刺激性气味,立即打开路上的市政管道井盖,发现井内气味更浓,且水面上漂浮着深黄色油状液体。附近的隔三涌也有同样的刺激性气味及油状液体。番禺区环保局已经对河涌上下游及附近工厂进行排查,未发现附近工厂有通过市政管网偷排污染物的情况,目前正着手追查油状废液来源,初步怀疑当天上午有违法分子利用交通车辆倾倒废液。

昨日,番禺区环保局回应新快报记者称,目前该事件仍在调查中,对于居民提出的问题暂不做回应。但该局重申,倾倒废液是违法行为,政府部门定会严格追查,严厉处罚。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