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拼团购房218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7人申请入群

“十一”楼市猜想 过江龙地头蛇谁是大赢家?

发布时间: 2016-09-23 09:41:36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3570次浏览



  • 2008年,绿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在对记者谈及广州市场时曾说:“南人重金,在某种意义上说更加市井一点,与公司文化有别,因此绿城入穗,会更加谨慎一点。”2014年,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花都万达城的启动仪式上则说,“将唯一一个选址一线城市的万达城放在广州,是因为老实说,在这里赚到了钱。”

    当镜头再被推到最近两年,一方面龙湖、金融街、葛洲坝、远洋、北大资源、融创、华润、中冶等等以“过江龙”身份出现在广州土地市场上的发展商越来越多,并且在广州如鱼得水,业绩傲人。另一方面,本土的粤派发展商则成功上位争得头筹,成为全国楼市领头羊。广州楼市的稳健、兼容并收以及开发商的锐意进取都使当下的广州楼市变得更加精彩纷呈。

    前8月房企销售十强粤企占五位

    粤人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早已家喻户晓,伴随着改革开放和中国城市化的进程,在房地产开发方面,粤派房企从未让出过领头羊的位置。数据显示,今年1-8月,全国房企销售前十名中,有五强都来自粤派房企。其中,万科、恒大、碧桂园更是占据了前三名。紧随其后的保利地产、中海地产也都来自粤派房企。2014年房企第一阵营开始以千亿为门槛定江湖排座次。到了今年,第一阵营中金字塔顶端三甲年度销售金额将冲破三千亿的声音已经不绝于耳。伴随而来的是龙头央企对地方国企的兼并,以及民营、上市房企在金融、资本市场的大展拳脚以及合纵连横。无论如何,在国内最冒尖的房企中,总是少不了粤派房企的身影。

    广州楼市南北发展商分庭抗礼

    近期,广州搅热市场的两场土地拍卖,由本土的雅居乐和外来的中冶置业分别夺得两高溢价地块。这也许是巧合,但也能基本显示出广州市场目前本地和外来发展商分庭抗礼的现状。已经在广州枝繁叶茂的雅居乐、碧桂园等发展商纷纷表示会调高今年的拿地预算。同时,刚来到播种的如融创、中冶等开发商则表示看好广州市场。从今年1-8月份广州开发商成交套数前20名榜单,以及“金九银十”广州各大热点板块的新盘新货推货情况都可以看出,本地的万科、碧桂园、越秀等房企势头有增无减,但外来的万达、金融街、绿地等也均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跻身榜单前列。同时,诸如保利+葛洲坝、合景泰富+融创等等,外来开发商与本地开发商抱团开发、各显所长的案例也越来愈多。此外,由于外来的开发商从户型设计、绿色建筑、智能家居、文化阐释等各方面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也倒逼本土的开发商锐意创新,使市场上出现越来越多可圈可点的产品。

  •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