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拼团购房74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5人申请入群

绿春创建省级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 2018-09-21 10:54:31

来源: 云南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56次浏览


为进一步发挥黄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生态文明教育中的积极作用,绿春县大力挖掘、保护、利用保护区的生态环境资源,实施生态文明建设行动,多措并举加快推进省级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创建,普及生态文化知识,全面提升全民生态文明意识。

近年来,绿春县不断完善黄连山宣教中心及周边的科普宣教设施,更新、增添展览厅内容,投资23万元在黄连山管护局和丫口宣教中心各安装一台触控一体机,加载包括VR全景、宣传短片、数据库管理等功能的数字服务系统,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展示保护区乃至全县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给200余种野生植物佩戴“身份证”,来往人员可通过扫描“身份证”上的二维码详细了解每一种植物的基本信息;投资10余万元分别在宣教中心、二甫村委会建立科普宣传长廊。通过开展一系列生态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全面展示生态建设的工作措施及所取得的成果、效益。

生态文明重在建设,贵在坚持。自开展省级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创建工作以来,绿春县深入开展“生态文明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六进”活动。县林业局、教育局、团县委、黄连山管护局等部门联合组织青少年学生和青年志愿者,深入到黄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科普教育、义务植树、捡拾垃圾等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活动,使省级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创建工作做到家喻户晓。

和谐共享是推动保护区发展和社区建设的重要保障,也是创建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黄连山管护局积极争取并筹措资金近300万元,帮助社区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绿色产业。邀请畜牧、林业等部门专家,到挂钩扶贫村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使当地群众自我脱贫能力得到提升;在挂联村委会实施文体、卫生、产业等项目,改善和促进了当地乡风文明、生产发展;帮助解决了杯倮村委会基础设施建设、杯倮村小组活动室建设和搬迁至保护区外的牛孔镇新华山村活动场所建设问题;为积极响应“生态补偿脱贫一批”的号召,在保护区内安排了51名生态护林员。通过一系列帮扶措施,广大社区群众充分认识到支持和参与自然保护区建设与管理、支持生态文明建设带来的实惠,同时,拉近保护区与社区的距离。

目前,保护区在黄连山丫口片区规划打造近2000亩以红河木莲、红花木莲、长蕊木兰、喜马拉雅红豆杉等保护植物为主的近地保护园建设,在小黑江、骑马坝、大平掌等地分区、分类打造绿春苏铁、东京龙脑香、伯乐等野生植物保护园,为创建省级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 yangtiz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