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拼团购房157群(2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3人申请入群

无土地证有产权证的房屋无法出售?昆明官方:未限制交易

发布时间: 2019-01-17 11:17:17

来源: 云南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96次浏览


不动产统一登记前及不动产统一登记后,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对没有土地证的房屋都未作过限制交易,也未出台过相关限制交易政策。

“喂,你好,这里是市长热线,请问你有什么问题要反映?”1月15日上午9时30分,昆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保建彬通过市长热线12345接听群众来电。在一个半的时间里,保建彬就建房补助、小区频繁停电、工厂工地噪音排烟扰民、创业补贴申请等问题与市民和网友进行交流。

没有土地证的老房子无法出售?

“我家有一套老房子,是1998年金碧路改造搬迁的房子,有产权证没有土地证,现在家里想要出售这套房子,但是房屋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告知说1月8日之后没有土地证的房子暂停交易了,请问应该怎么处理?”热线接听当日,有网友就房屋交易新政情况通过云南网向保建彬副市长提问。

保建彬为市民具体解读了昆明市现行的不动产转移登记政策:2016年6月30日昆明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原由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履行的房屋登记职责调整由国土资源部门负责。不动产统一登记前及不动产统一登记后,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对没有土地证的房屋都未作过限制交易,也未出台过相关限制交易政策。

据保建彬介绍,昆明市国土资源局于2016年9月26日已发布《昆明市国土资源局关于印发<昆明市国土资源局关于进一步提升全市不动产登记办理效率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确为妥善解决当前不动产登记办理速度和效率跟不上人民群众需求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全市不动产登记办理的效率,对昆明市存量房屋,原已取得房屋所有权证,尚未办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证的,权利人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除小产权房外,原则上可以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或抵押登记。该文件发布后即在市国土局资源局门户网站予以公示,市国土资源局并未停止有产权证没有土地证的房屋的不动产转移登记。

“昆明政务大厅”+“一部手机办事通” 群众办事更便捷

随着“放管服”改革不断推深做实,“一机在手、服务无忧”的办事体验成了群众对政务服务提出的新要求。“请问昆明是否有一款APP能集中办理审批和申请事项?”在当天的接听过程中,有网友就“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推进情况向保建彬副市长进行咨询。

保建彬表示,昆明市拥有集中办理审批和申请事项的手机app,名称为:昆明政务大厅。目前可通过三种渠道下载:一是各级政务中心大厅扫码下载;二是浏览云南省政务服务网上大厅昆明分站(zwdt.km.gov.cn)首页扫码下载;三是小米手机应用商店下载,其他安卓应用商店正在办理上架。苹果IOS版本开发完成,正在办理苹果应用商站上架手续。市本级285项,县(市)区1388项,全市1673项审批服务事项可通过手机进行办事预约、进度查询、事项申报、材料提交。

“随着工作的推进,2019年将会有更多的事项通过app办理。此外,全省“一部手机办事通”APP于2019年1月10日上线试运行,提供首批150个事项查询、办理。”保建彬说。

责任编辑: yangtiz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