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拼团购房53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6人申请入群

广州饮用水源保护区区划或调整 流溪河源头水库增加

发布时间: 2016-07-08 09:00:5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265次浏览


[摘要]7日下午,广州市环保局就饮用水源保护区区划调整召开听证会,流溪河上下游纳入保护区范围的多少,成为听证会焦点。

7日下午,广州市环保局就饮用水源保护区区划调整召开听证会,流溪河上下游纳入保护区范围的多少,成为听证会焦点。针对环保部门提出的下游保护面积缩小、上游保护面积扩大的调整方案,11名听证代表中9人赞成2人反对。

根据调整方案,流溪河李溪坝至九佛水厂之间、流溪河上游源头水库增加了一、二级保护区面积103.28平方公里。由于西村水厂、石门水厂、江村水厂等水厂已停止从珠江西航道、流溪河李溪坝以下河段、白坭河取水,调整方案对流溪河李溪坝以下水域及其堤岸纵深50米陆域范围保留为饮用水源保护区。而在调整前,陆域保护范围为堤岸纵深1000米。

听证代表江伟烽认为,此次将取水口从水质不好的下游调整到上游,比较务实。听证代表、广州市人大代表刘莲香则在对方案表示认可的同时也持有保留意见。“这是无奈之举。自2010年10月开始,广州几大水厂已经改变了取水点,饮用水源取水点舍近求远不可逆转,取水口改变是既定事实”,刘莲香说。

广州从化是流溪河的发源地。来自从化的代表黄栋荣认为,经济不够发达的从化,应该在经济上获得更多的支持,以更好地开展水源保护工作,并建议加大治污投入。

听证会上,只有两名代表明确表示反对。广州市政协委员韩志鹏认为流溪河下游的保护范围不应该缩减,保护好流溪河全域,就是给我们自己和子孙后代留下更好的发展空间。他建议:“建立环境补偿机制,以更好地保护流溪河,并提议尽快出台河长的问责机制。”

听完代表们的意见与建议后,广州市环保局的陈述人表示,近年来,广州市供水水源格局发生了重大变化,2010年广州市实施西江引水工程,西江水源替代了原珠江西航道、流溪河李溪坝以下河段、白坭河水源。2015年广州印发实施《广州市城市供水水源规划(修编)》,对全市饮用水源地进行了优化整合,珠江西航道、流溪河李溪坝以下河段及白坭河的饮用水源功能不再保留,目前西村水厂、石门水厂、江村水厂、钟落潭水厂、巴江水厂、炭步水厂等已停止在上述河段原取水口取水,相应调整饮用水源保护区划是必要的。

据介绍,听证报告将形成重要的决策依据,完成后可以依申请公开。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