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拼团购房229群(1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0人申请入群

广东房企资信实力领先全国 直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发布时间: 2016-07-13 11:32:0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3537次浏览


自2002年开始,由工农中建四大行广东省分行等机构共同举办“广东地产资信20强”评审,每年定期向社会公布广东资信实力最强、综合信誉最好的房企“红名单”,已有十五年,为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选择合作伙伴提供了权威参考。

国务院近日发文指出,对诚实守信的市场主体,探索建立行政审批“绿色通道”,优先提供公共服务便利,优化行政监管安排,降低市场交易成本,并积极向市场和社会推介,引导各方面提供优惠和便利,使守信者获得更多机会和实惠,提高守信收益。

而四大行广东省分行在全国率先发起的地产资信评审,十五年来带给企业巨大的守信收益。时至今日,四大行房贷资金主要流入“广东地产资信20强”和“深圳地产资信10强”房企,也就是银行一致认定财务稳健、综合实力、信誉和发展前景好的房地产企业。在结构优化的方针下,四大行广东省分行十五年来与“广东地产资信20强”房企的战略合作日益巩固,推动广东房地产企业始终稳康发展,保持全国领先的优势。

广东率先建立地产资信标准 加大扶持诚信市场主体

在全国,由于起步较早,广东(包括深圳)地产金融业一直处于全国领先地位,无论是金融机构还是房企,综合资信实力在全国皆处于领先位置。为防范风险,保证国有银行资金安全运行,推动房地产业健康稳定发展,从2002年起,四大行广东省分行就创立了联合评审机制,及时交换交流企业发展信息,每年公布“广东地产资信20强”房企,作为金融机构优先合作的伙伴。

7月6日,一年一度的“资信”地产峰会成功召开,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广东省分行与中地会正式公布第“第十五届广东地产资信20强”名单,保利、碧桂园、奥园、雅居乐、珠投、合生创展、龙光、颐和、敏捷、嘉裕、中惠熙元、华发、时代、尚东、方圆、光大、珠光、能兴、锦峰、方直等广东本土成长起来的全国性优质房企代表继续蝉联。

本届“资信20强”名单上,以总资产100亿等数十项量化财务指标作为评审门槛,不单看重所谓的强和大,重视企业各项基础财务数据和发展情况,重视政府相关部门评价和业主满意度,合作机构的满意度同样被列为重要评价指标,具体囊括近百个评审指标。这使其成为海内外投资机构、金融机构和房地产企业广泛关注的一份不可替代的权威性榜单。

“广东地产资信20强”评审作为一项全国性首创,逐渐将资信打造成广东地产金融界的一面金字招牌。入选的“广东地产资信20强”和 “深圳地产资信10强”一道,组成了中国实力最强的房地产企业群体。

“广东地产资信20强”得到北京、陕西、湖南、湖北、浙江等地金融机构借鉴学习,但一是由于缺乏科学完整的评审体系或并非来自于银行共同参与的评审,二是由于优质房企主要集中发源于广东,其他很多地方的房企资信实力难以相比,也就很难作为银行合作的依据。“广东地产资信20强”由于历时十五年的发展、完善,成为全国其他省市银行系统建立战略合作的重要考量。2007年开始,“广东地产资信20强”成为广州等城市国土部门出让土地时唯一加分项。

评审会秘书长表示,15年来,”广东地产资信20强评审”见证了广东银企的发展和壮大,一如既往得到了广东众多资信良好的龙头房地产企业的广泛支持。“第十五届广东地产资信20强”房企截止去年连续从业时间平均为18.9年,其中“资信20强”的40%从业时间达20年以上。本届房企平均入评的时间是11.6年,一些房企更是保持14、15年连续蝉联。“资信20强”保持了长期稳健的发展。

资信强企获银行差别化支持 守信收益显露无疑

国务院印发的《意见》强调,在保证独立、公正、客观前提下,鼓励有关群众团体、金融机构、征信机构、评级机构、行业协会商会等将产生的“红名单”和“黑名单”信息提供给政府部门参考使用。而十五年来,“广东地产资信20强”评审每年给有关部门、海内外投资机构和金融机构,以及众多关联企业选择合作伙伴和广大市民置业,提供了权威的标杆。

对于资信综合实力较强的房地产企业,银行的看法是仍然会有很好的发展机遇。从远期目标看,我国房地产至少还有15%-20%的提升空间,在城市化进程中住房需求是刚性的。另外,我国房地产市场发展也进入了一个质量升级的阶段,目前在城市里约有一半的住房都是2000年以前建造的,其中还有10%左右的房子是1980年前建造的,这些住房都面临着改造升级的需求,住户都有很强的改善性需求,可以说未来的市场机遇仍将长期存在。

有银行高层认为,近年来国内经济增长模式发生了转变,推动着房地产行业新一轮振荡调整的格局逐步形成。商业银行信贷政策趋紧、外部监管日趋严格已经成为常态。这也使得房地产企业的资金格局发生了改变。银行充分利用子公司资源,利用众多同业合作伙伴金融资源,努力为资信房企解决融资难题,拓宽融资渠道。支持资信好的房地产企业继续发展,满足市民改善住房的需求。

银企共同注重创新 直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峰会上,银行行长表示,房地产金融的创新与发展,归根到底都有赖于稳健发展的房地产市场和蒸蒸日上的“广东地产资信20强”企业。过去这一年以来,我们看到了房地产行业“市场分化、客户分化、需求分化”的“三分天下”发展态势,也看到了房地产金融在债券发行、股权融资、资产证券化等方面的创新模式不断推进。创新颠覆了银行的理念,完善了银行的思维;时代赋予了银行更多的机会,也给予银行更大的挑战。

还有银行行长呼吁银企共同主动响应供给侧结构改革,“我们不回避矛盾,直面问题,用思维、产品、模式的创新去解决深层次的结构性问题。中国的社会及经济二元结构特征显著,‘广东地产资信20强’企业都是行业翘楚与业界精英,自当勇立潮头,加快转型升级,提高有效供给,化解商品房库存的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银行行长建议,进一步提高个人住房贷款服务水平,全力支持广东省房地产去库存;保持房地产企业稳健的信贷政策;持续加大金融创新,支持房地产企业多元化和跨境经营。同时表态,银行愿意与“广东地产资信20强”企业加强合作,在金融创新上有所作为。

有银行行长认为,从目前市场来看,房地产企业和大金融的深度融合,将更加有利于企业拓展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同时对商业银行传统信贷业务带来严峻挑战。创新是银行和企业共同面临的课题。银行将主动创新,谋求转型突围,为资信良好的企业推出和完善综合金融服务品牌,努力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拓宽融资渠道。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