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拼团购房184群(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3人申请入群

红河县有序组织就业促脱贫 今年已转移就业建档立卡户3.7万人次

发布时间: 2018-09-20 10:25:05

来源: 红河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268次浏览


近日,红河县印发《红河县2018年—2020年劳动力转移就业扶贫实施方案》,通过“五个一批”有序组织就业,增加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实现稳定脱贫。

通过县、乡、村3级劳务输出组织有序转移就业一批。对有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开展适合市场需求的技能培训或转移就业培训,由县、乡、村3级指挥调度中心和劳务输出队伍,以及转移就业联络服务站协调外地用工企业及就业岗位,组织输送一批就业人员。

通过就业扶贫合作社有序组织就业一批。对已经自发外出且分散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由就业扶贫合作社逐一进行登记造册,收编管理,统一申请发放交通补助,统一提供劳务服务,统一推荐新的就业岗位。

通过种养殖业合作社有序组织就业一批。对没有外出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重点开展引导性培训,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由乡、村两级指挥调度中心组织协调到当地种养殖业合作社或种养殖业大户就近就业一批。

通过县内企业提供岗位有序组织就业一批。对有就业意愿而又不愿外出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加强转移就业培训,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由县、乡两级指挥调度中心协调实施食用菌、生猪养殖、热区水果种植等产业异地集中式扶贫项目的企业,根据实际情况提供相应的就业岗位。

通过开发乡村公共服务岗位有序组织就业一批。今年已经开发保洁员、道路交通管护员、河道治理员、生态护林员等乡村公共服务岗位1200个,重点安排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劳动力就近就业。

目前,该县建档立卡贫困户26426户中,一人外出务工7940户;二人以上外出务工11762户;无人外出务工6724户。劳务产业到户率75%,为增加农户收入,实现精准脱贫创造了条件。今年,已转移就业建档立卡贫困户37206人次。

责任编辑: yangtiz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