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拼团购房54群(1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建水:双向融入 走活开放发展“新棋局”

发布时间: 2019-06-04 14:16:11

来源: 红河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099次浏览


2019年1月5日,昆明至建水“复兴号”动车组开通,新时代动车组与百年米轨铁路在建水相遇。这是中国铁路160公里时速复兴号的“首秀”,也是昆明至建水第一次开行动车组列车,建水自此进入昆明“两经济圈”。

“动车时代”呼啸而来,带来的不仅是速度上的变化,它就像一根杠杆,撬动了地方发展观念转变、拉动了各行各业提速升级,为建水的开放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2018年,建水对内对外开放步伐明显加快,开放型经济水平全面提升。建(个)元高速公路建水段建设有序推进;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州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出台《县处级领导挂钩帮扶民营企业工作方案》,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引进展创硫化亚锡、福金塑料再生颗粒等项目落地建水;成功举办第四届全国冬葡萄技术交流暨观摩会,加强与全国葡萄主产区的交流与合作;与越南老街省北河县缔结为友好城市。全年引进省外实际到位资金101.66亿元,与上年相比增长16.75%。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放的建水再次出发,奋笔抒写开放崛起新篇章。

今年初,县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按照州委“五个大抓”的工作部署,对建水“大抓开放”进行谋篇布局。全会指出,要“立足建水看建水、跳出建水看建水”,以“双向融入”为抓手,东融滇南中心城市群、北融滇中城市经济圈,积极参与打造互通共融、资源共享、一体发展的开放发展新格局。

推进开发开放,需要交通先行。

抓住云南建设全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历史机遇,建水正全力构建“八出县”(建水连接通海、元阳、个旧鸡街、石屏、元江、开远、弥勒巡检司、华宁华溪8县的外出通道)的公路大交通格局及“一纵一横三联”高速公路网(一纵连接昆明、建水、元阳;一横贯通蒙自、建水、石屏;三联与开远、弥勒、华宁互通),进一步凸显建水的区位优势。

正在加快推进的建水(个旧)至元阳高速公路项目是我州南部高速公路网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建水古城和世界文化遗产哈尼梯田核心区的快速通道。“项目的实施对我县完善综合交通网络,深化‘双向融入’战略举措,具有极其重要的推动作用。”记者从建水县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目前,建水正全力推进建(个)元、元蔓高速公路建水段建设,启动实施绕城高速公路建设,实现与滇南中心城市群、滇中城市经济圈更加便捷高效地互联互通,不断拓展发展空间。

一条条道路打破时空限制,为建水的开放发展开辟更加广阔的未来。而高效一流的开放环境,则有助于提高开放服务成效。

“从洽谈、审批到开工建设,政府部门全程跟踪协调、主动服务,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云南涌顺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舒立告诉记者。

企业的这种感受,是建水县不断提升招商引资竞争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具体体现。

建水县紧紧抓住招商引资这一经济工作的“牛鼻子”,把大抓招商作为“双向融入”的一大抓手,以铝产业、紫陶产业、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等为重点,全面实施精准招商、以商招商战略,集中力量引进一批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新项目,逐步打造一批区域性主导产业,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通过推行项目全程代办制,建立重大项目绿色通道,全力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实践,不断着力改善和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提升企业办事满意度和建水开放发展吸引力,通过全面深化改革,为“双向融入”提供内生动力。

扩大开放层次,还要不断拓展交流平台,让城市发展更具生机与活力。

2019年春节是动车开通后建水县迎来的第一个黄金周,“坐着动车来过年”的系列活动吸引了八方宾客,建水县旅游市场大“火”了一把。“动车对旅游的拉动作用非常明显,再加上系列活动的举办,春节黄金周期间的游客量第一次破百万大关,实现旅游收入12.7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1.85%。”建水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姚广兵介绍。依托全域旅游、特色小镇和古城AAAAA级景区创建,建水县充分挖掘、整理、植入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通过“孔子文化节”“紫陶文化节”等特色节庆活动的举办,不断搭建人居文化交流、旅游资源推介和经济贸易合作的平台,增强城市活力,扩大对外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古城古典化、新区特色化”,在稳步推进古城风貌保护及恢复,全面提升古城文化品位的同时,建水县也在通过创建“美丽县城”,不断加快新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优化城乡区域空间布局,深入推进“两城共建”,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加速人才、资本、信息等生产要素流动,为开展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开放交流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

责任编辑: yangtiz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