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拼团购房147群(1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4人申请入群

红河州“端”出红河特色文化盛宴

发布时间: 2019-06-11 11:58:23

来源: 红河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46次浏览


华灯璀璨,人潮涌动,6月8日晚的蒙自市南湖广场舞台上,激昂的铓鼓声响起,古朴的哈尼汉子用雄浑豪放、质朴劲健的舞姿,在一动一静间,将我州国家级非遗项目——哈尼族《铓鼓舞》独特的风格韵律完美展现,也由此拉开了2019年云南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活动民族民间歌舞乐展演的序幕。

此次活动民族民间歌舞乐展演精彩纷呈,除了有大理州的彝族舞蹈《酒鼓舞》、玉溪市的滇剧《王者江上》、临沧市舞蹈《马鹿舞》等多个优秀的节目外,我州的民族歌舞《海菜腔·烟盒舞》《乐作舞》《阿细跳月》《哈尼族多声部民歌》《哈尼族四季生产调》《送嫁》等代表性节目也悉数上演。这些来源于民间、取材于生活,经国家级、省级、州(市)级的非遗保护项目改编而成的歌曲、器乐和舞蹈,均是我州为2019年云南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活动精心准备的文化盛宴。

除了民族民间歌舞乐展演,我州多个非遗项目也参加了展示。在传统技艺展示区,记者看到,我州一大批非遗项目传承人向广大市民展示着紫陶、锡器、乌铜走银、瑶族银器、破水烟筒、水碾茶、彝族剪纸刺绣服饰等制作技艺,让广大市民充分领略到我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下转2版上接1版

“要经过炼制乌铜、打坯、刻图案、走银、成型、抛光、焐黑等近20道工序,才能形成一件乌铜走银……”乌铜走银展位前,非遗传承人李伟老师耐心地向市民介绍乌铜走银的制作技艺工序,一件件匠心制作的小花瓶、笔筒、墨盒等工艺品极具历史艺术价值和研究价值,引得市民惊叹不已。

哈尼族服展位陈列的刺绣服饰展品琳琅满目,哈尼族手工刺绣传承人陈建琴热情地向市民作推荐,这些服饰在遵循传统哈尼服饰文化元素的基础上进行了大胆创新,焕发出新的活力……

“在此次活动中,我州共遴选出7县市27个代表性节目参加民族民间歌舞乐展演,同时还组织全州传统制作技艺、剪纸刺绣服饰及饮食等类型的30余个国家级、省级、州级非遗项目进行展示。”红河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段勇向记者介绍道。他表示:“让非遗走进生活,让大众了解非遗,一直是非遗传承人和非遗保护部门着力的方向,借助此次全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活动在我州举办之机,我们要充分展示好、大力宣传好我州非物质文化遗产,见人见物见生活,引导群众喜爱、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让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大众生活,了解和保护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 yangtiz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